继续做好安全工作 迎接健康快乐春节

姚任到燕罗街道开展走访慰问,并登上穗深城际铁路检查春运工作

区委书记姚任乘坐穗深城际铁路前往深圳机场站检查春运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1月21日,区委书记姚任前往燕罗街道网格综管中心、桥头社区、颐年园和穗深城际铁路沙井西站、深圳机场站等地,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与市民互拜早年,并检查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下午,姚任首先来到燕罗街道网格综管中心,走进办公室、智慧管控分中心了解网格队伍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安排,亲切慰问广大网格员,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过去一年宝安基层治理实现“实时泛在、有效管理”,网格队伍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宝安之治最基础的依靠。2020年是“双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基层压力更大、任务更重,要再接再厉,努力把工作抓出更高质量,全力确保春节假期乃至全年平安稳定。

随后,姚任走访慰问了革命烈士家属和在颐年园休养的老人,与他们双手相握、促膝而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向他们介绍宝安工作和相关政策,仔细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支持,把新春的祝福送到心坎上,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心窝里。姚任表示,拥军优属、爱戴老人是良好传统,要继续弘扬这种正能量,对为国家和地方作出贡献的人们心怀感恩,引导全社会形成良好风气。他叮嘱颐年园工作人员要注意天气变化,为老人们做好保健工作,让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

穗深城际铁路沙井西站近期日均发送旅客1800人次左右、到达旅客300-500人次,春运“味”已浓。姚任走进车站进站大厅、候车厅,并登上“和谐号”列车前往深圳机场站,一路察看购票、安检、候车、春运指挥调度、便民服务和应急保障等工作,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姚任强调,回家过年是老百姓近期的“头等大事”,春运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细致落做好服务保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帮助群众平安、便捷出行,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区委常委朱恩平,副区长蔡凡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