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车必查,每人必测!福永街道全力构筑疫情防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 吴雅丽)“您好,请配合我们的检查……”位于广深高速福永出口处(深圳出口、广州出口),及机场穗深城际线机场北站两个交通联合检疫工作站点,福永街道交安委办、福永派出所、福永交警中队、福永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在严寒中执勤。民警将需要检查的车辆拦停下来,登记司乘人员出行信息,穿着防护服的卫生防疫人员拿着红外线体温仪为他们测量体温。这是广深高速福永出口处全天候落实监测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一个缩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街道交安委办、福永派出所、福永交警中队、福永卫健部门等这些抗击疫情一线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和春节团圆的日子,义无反顾地投入防治第一线,交通联合检疫工作实行三班倒制度,全天候24小时执勤,确保每车必查,每人必测,加强筛查从武汉及湖北其他城市或途径武汉来(返)深的车辆和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体温异常、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并由医院医务人员进行跟踪检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例疑似病例,并严格实行24小时值守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截止1月25日至30日24时,福永街道共出动交通联合检疫工作人员700余人次,检疫车辆共37960辆,检疫人员共88990人。

福永街道交安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关键就是要抓好落实,只有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都落实好,设卡才有作用,前方做好防控,后方压力才能减缓。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