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家园平安 他们在请战书上摁下手印

宏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宝安片区)党员、退役军人誓战疫情。

“我们特此向公司请战,随时听候调令,奔赴片区项目防控一线最危险、最艰苦的岗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宏发物业(宝安片区)员工李永刚写下了这份请战书。年前,他的家人特意从山东威海老家赶到深圳,但李永刚连年夜饭都没能在家里吃,还带着妻子孩子到项目现场度过了除夕夜。

物业是抗击疫情工作的一道重要防线。“我愿意与疫情抗战到底!”在宏发物业公司党员活动群和退役军人微信群里,党员、退伍老兵赖坚义首先发起了誓战疫情、抗击到底的倡议,底下一条条回复接起了长龙。李永刚是党员,也是第一批驻港兵,在他的请战书上,20多位党员及退役军人一同摁下了红手印,成为抗击疫情的先锋队。“请战书是我临时组词编的,没有人授意,也不需要授意,这种情况下我们不站出来,怎么带动更多人一起战斗呢?”李永刚说。

过年了,刚刚与丈夫团聚的物业管理人员李彦春接到了通知,她立即回到自己负责的项目小区忙碌起来。很多人和她一样,都是第一时间就赶了回来。做了20年物业工作,经历过非典,李彦春和同事们的工作紧张又细致。电梯贴保护膜定时更换、公共区域喷药消杀,外来人员登记测温、提醒业主外出戴口罩,每天都要忙十几个小时。

在圣淘沙小区,一位业主把紧缺的口罩送到了物业管理处,还有的业主把钱扔在物业管理处转身就跑,第二天工作人员找到业主把钱退了回去。小区业委会主任是一位老公安,总是带队跟着物业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公共设施清洁消杀工作。连日来,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也兵分多路奔赴物业小区开展飞行督导检查,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合力守好防控第一线。

这几天,李永刚全身心投入到项目防控工作中,从年初二到年初四连续三天都奋战在项目上。虽然现在妻子和孩子暂时留在深圳,但是李永刚没有多少时间陪他们,妻子理解他。人人都是战士、个个都是先锋,在宝安各个小区,宝安物业人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邱天佑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