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和水质净化厂监管检查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刘飞丹)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为宝安区疫情防控及环境污染防控做好有力保障,记者了解到,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医疗废物废水监管组、内部人员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宣传信息组等4个专项工作组。连日来,该局在市生态环境局和宝安区委区政府的统筹指导下,开展了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和全区水质净化厂监管检查行动。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会同区卫生主管部门特别对其中10家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以及辖区11处医疗隔离观察点的医疗废物储存和转运处置情况进行重点督导,严查医疗废物不规范储存、不按要求及时交运导致存在疾病传播风险的各类违法行为,并加强宣讲指导,确保全区医院医疗废物规范贮存、管理、交运,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医疗废水灭菌达标排放,防止疾病传播,防范环境污染。同时,积极协调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益盛公司)及时拉运宝安区各医院和隔离点产生的医疗废物,避免医疗废物积压。经采取各项积极措施后,宝安区各重点医院和隔离点产生的医疗废物,能够做到当日产生、当日拉运、当日焚烧、当日销毁。

1月31日,宝安区委常委朱恩平率队,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局领导班子联合区水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对宝安区4座水质净化厂(西乡固戍水质净化厂、福海水质净化厂、沙井水质净化厂、燕川水质净化厂)进行检查,要求全区各水质净化厂当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来抓实抓好,一是务必加强内部人员的管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杜绝疫情在厂内工作人员间传播;二是水质净化厂肩负全区污水处理的重任,必须确保正常运行,达标排放;三是疫情防控期间,特别要严格管控出水水质,除了做到出水达标排放外,要强化出水和污泥的消毒灭菌,避免病原体的传播,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