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医学观察点暖心服务 市民解除留观后写下感谢信


“我想说的是,无论是酒店还是街道及医护人员,你们真的很辛苦。春节期间,为了疫情防控,高强度工作在一线,我非常感动。”昨日下午,记者连线在宝安医学观察2天、现已回到佛山家中的陈小姐,她希望通过记者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宝安抗疫战士致敬。1月30日晚上,当听说自己解除隔离可以回家时,她特意写下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亲手交到了街道工作人员手中。

“在酒店医学观察的这两天,由于不便外出,饮食起居承蒙各位照顾,感激之情,难以言表。”陈小姐在感谢信里写道,“无论是酒店工作人员,还是检疫人员,大家对工作的细致负责,对房客的体贴照顾,让我在每一个细节中感受到国家对人民真切的关怀。”

陈小姐是佛山人,春节期间她跟随一个36人的旅行团前往俄罗斯旅游,返程期间一名团友出现发热症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旅行团于1月28日被安排在宝安福永街道一酒店的医学观察点留置观察。随后,该发热团友被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能,陈小姐及其他团友于1月30日晚上及31日上午陆续离开了酒店。

“为了减少我们外出,工作人员把我们的一日三餐以及随时送达的快递都及时送到房门口。在这样的情况下,街道和酒店的工作还能做得这么细致周到,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和无微不至的照顾。”陈小姐真诚地为街道及酒店工作人员的体贴安排点赞,“疫情无情人有情,宝安人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应对及时、工作有序。”她在感谢信里写道:“谨以此文向所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祝福。”

“酒店从1月25日开始接收第一批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员,街道综治办、派出所、社会事务办、福永医院、福永卫监所等各个部门迅速安排人员进驻酒店,实行24小时三班倒上岗,做好留观人员安置工作、酒店消毒、留观人员体温测量及其他服务工作。”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天来,酒店接收了不少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人员,为了让大家住得舒心、吃得习惯,街道还特意要求配餐企业增加辣味菜。留观人员里有不少是少年儿童,街道又从辖区图书馆调配了图书供大家阅读解闷。酒店负责人说,疫情面前人人都是英雄,一点点力量能筑起防护铁墙。自从酒店被征作医学观察点之后,酒店全员都以“战斗”状态上岗,切实让每一位住进酒店的市民都舒心平安地回家。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刘永怡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