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临时党支部 建在一线检疫点

党员发挥示范作用,投入到执勤工作中,并向居民宣传防控知识

广深高速宝安出口交通联合检疫站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们在防控工作一线重温入党誓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刘铭文/图)2月2日下午,广深高速宝安出口,天空蔚蓝、党旗鲜红,19名党员庄严举起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听党指挥、冲锋在前、示范先行、攻坚克难,坚守疫情联防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新安街道广深高速交通联合防疫站临时党支部吹响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吹响的集结号。

宝安出口作为沿广深高速进入宝安的主要通道,新安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担负起宝安出口交通联防检疫工作重担,协调街道交安委办、布心社区、派出所、交警、疾控等部门组建宝安出口检疫工作团队。按照区委提出的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指示要求,新安街道党工委编属参战的19名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一线检疫点,让党旗飘扬在一线防控战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党员把党徽戴起来、示范作用发挥起来,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

自1月25日开始执勤以来,宝安出口检疫站日均检查车辆超过5000台,测量人员体温日均超过15000人次,确保每车必检,每人必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工作人员表示,常常连续站立检测,还要认真向市民解释劝导防控知识,很多人的喉咙哑了,脚踝站肿,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支撑着他们的信念只有一个,要为宝安人民收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再苦再累都值得。据悉,在市、区领导多次检查中,宝安出口交通联合检疫站以熟练的操作、规范的流程、科学的防护、人性化的关怀,赢得了肯定。连日来,很多市民也积极主动配合检测,用实际行动支持、感谢这些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人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