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防控举措 确保掌握所有人员情况

郭子平到沙井、福永检查防疫工作,强调一定要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个人

郭子平在沙井蚝三社区检查防疫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刘安邦/图)2月1日,区长郭子平前往沙井、福永检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生活小区和集中医学观察点防疫工作,现场查岗位、查落实、查重点人群防疫情况。郭子平指出,“人人负责等于人人不负责”,必须把每一项工作责任捆绑到具体个人身上,把防疫工作实施到每一个人身上,把源头管控做得扎扎实实。

当天,郭子平到蚝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星航华府小区和某集中医学观察点检查,得知各处的防疫工作每日都有更新完善。蚝三社区采取措施,确保住户返深后必须登记。

星航华府小区在出现确诊病例后较好完成了后续应对工作,小区生活秩序平稳,小区物业经理刘大华直言“居民都相信党委、政府,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检查过程中,郭子平对蚝三社区的相关举措和通过微信视频监控重点人群自测体温的“巧办法”表示充分肯定,为星航华府小区的应对工作点赞,向集中医学观察点驻守人员送上温情问候,要求迅速全区推广各个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防疫工作水平。

郭子平强调,返深客流持续加大,防疫工作决不能松懈,一定要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个人,把防控举措落实到每一个人,确保清清楚楚掌握每一位来深、返深人员的情况。要引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加快为企业、产业园区复工提供指引,在保障群众健康的基础上支持企业复工。各单位要劳逸结合,三班倒排班,确保每个人都得到充足休息,每个岗位都工作到位,避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相关街道、社区要进一步深化与机场的信息互通,为机场转移安置的重点人群提供精准服务,无条件配合机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