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份“防疫”知识宣传单发向社区为群众筑牢健康“屏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文建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集中网格力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引导、疫情排查、治安防控等工作,组织辖区网格员发放17万份“防疫”知识宣传单,用实际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为广大社区群众筑牢健康“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管理中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纷纷放弃休假,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去,组织一线网格员和楼栋长积极参与到所在辖区疫情防控,他们分组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成为防控一线的排查员、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同时利用线上线下第一时间开展宣传。线上,通过工作微信群、社区QQ群、朋友圈、手机短信向辖区群众发送疫情防控常识和倡议;线下,通过入户家访发放宣传单,道路小区悬挂横幅,车载小喇叭环播,徒步移动音响喊话,网格巡逻车和楼栋长微电影院LED屏滚动播放“防疫”知识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确保宣传到位、家喻户晓,人人重视。

连日来,一线网格员凭借熟悉社区情况的优势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一边及时向社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一边对重点人员动态跟踪,并发放并张贴《防御“新型冠状病毒”人人要做的8件事》、《致松岗街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给即将返岗人员的防护建议》等宣传海报,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组织参加聚会等活动,让广大市民重视这次疫情,确保宣传全覆盖、防控无死角,力求把防范措施做到家做到位。

同时,提醒并监督楼栋长引导近期来深人员主动申报相关信息,及时掌握辖区人员流动情况,并对本楼栋定期进行消杀。此外,部分网格员还被抽点到高速路口协助公安和卫健部门对入境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车辆疏导。据了解,自1月26日至31日,松岗街道出动网格员3244人次,排查走访5644户,排查9885人次,排查三小场所、农贸市场等场所836处,发放17万份“防疫”知识宣传单,对13701人次进行疫情防控专题宣传。(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