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行走防疫一线“最暖的逆行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叶佐提 刘倩)在寒冷的天气里,多数人选择回家防冻避寒,有一群人却无法享受家的温暖,必须在寒风之中“逆行”。他们就是行走基层防疫一线“最暖的逆行者”。他们用责任和使命奋战在疫情一线,只为了守护我们的同袍、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守护着万家温暖。

1月31日下午,福永网格中心福围社区网格站的网格员小陈正在辖区开展防疫安全巡查,当一行人巡查至福围社区下沙九巷附近时,发现附近嘈杂声,有不少群众围聚在一起,当他们走近后发现有多名老年人正在打麻将,还有好些群众正在围观,而且不少人都没有戴口罩。对于这种在疫情中“裸奔”的现象,网格员小陈立即上前要求他们戴好口罩,并向他们进行疫情预防知识宣传,提醒和要求大家做好防护措施,不能在公共场所打麻将。在网格员的宣传和教育下,现场群众都纷纷离开,并对网格员的温馨提醒表示感谢,表示会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一时间,这个“最暖的逆行者”“刷爆”了朋友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福永街道网格员行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用接地气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发放并张贴宣传资料、利用楼栋长和住户微信群开展塔式宣传的方式,确保宣传全覆盖、防控无死角。其实,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怕疫情,只因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使他们多了一份勇敢,他们是最暖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