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薄弱环节 尽一切办法封堵漏洞

区领导率队到福海、福永街道检查有关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2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福海、福永街道检查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宝安党员要首当其冲,一线人员在“抗疫”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护。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陪同检查。

姚任一行首先来到福海街道维也纳国际酒店,了解目前对经武汉抵深人员收留观察工作情况。他要求,区疾控中心要对留视人员做好健康评估,各部门要尽政府的法律责任与地方人文关怀做好工作。记者了解到,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该酒店在入口处布置了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与酒精,每天会对留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在备好三餐的同时还会与其微信对话,彰显宝安人文关怀。

“关键时候体现宝安企业担当!”随后,姚任一行来到福海街道一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调研,了解该企业人员返工情况及企业当前的生产能力,对企业迅速复工、迎难而上的精神表示肯定。据悉,为配合好企业能尽快生产防疫物资,共同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福海街道还为企业返工人员配备饭盒,解决了这段期间返工人员因疫情缘故“用餐难”的问题。

在福永街道怀德社区芳华小区,姚任了解了该小区目前相关人员的登记情况,并检查防疫工作进展情况。记者从现场看到,该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防控疫情科普宣传海报、分发“致福永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方式,让居住或经过在芳华小区的居民了解到疫情的防控知识。目前,该小区的车辆岗亭仅开放一个并安排人员设卡进行检查,对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天进行消杀及宣传播发疫情防控信息,还设有废弃口罩垃圾桶,对居民使用过的口罩进行统一处理,除此之外,街道还联动片区楼栋长力量,每天对相关人员进行随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