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网格员为居家隔离群众送暖心服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 刘倩)“今天情况如何?体温正常吗?你们要的蔬菜今天送过来了吗?”2月1日,福永网格中心兴围网格站网格员杨雨明正在通过电话和微信了解辖区居家隔离的钱先生一家人基本情况,询问小区管理处是否及时给他们送来蔬菜和生活必需品。今天是从湖北老家回到兴围社区的钱先生一家居家隔离的第5天,也是杨雨明“暖心服务”的第5天。

1月26日上午,租住在福永街道兴围社区星航华府的一名湖北籍居家隔离钱先生向网格员寻求帮助,其称他们一家四口于1月25日从湖北黄冈回到深圳,目前正在居家隔离,身体情况正常。但是担心公开自身情况容易造成小区其他住户的恐慌,于是没有要求物业管理处帮忙配送生活物资。由于居家隔离不方便外出购物,生活保障有困难,希望网格员从中帮忙协调。

杨雨明在了解到该住户遇到的困难后,立即联系星航华府物业管理处进行协商,要求管理处解决好居家隔离住户的后顾之忧,积极帮助他们度过眼前的难关。在杨雨明的积极协调下,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愿意帮钱先生将网上采购的物资送货上门。当钱先生收到了亟需的生活物资,通过微信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小杨对钱先生说道:“你们居家隔离,但是我们不隔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福永网格中心对居家隔离的群众关爱和贴心服务功能还在进一步完善和拓展中。通过减少隔阂和猜忌,做好贴心服务,引导其变被动隔离为主动隔离,减少其外出几率,既达到落实防疫情扩散,又能以人为本体现深圳这座城市的包容性,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