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防控监督检查力度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朱湘红)2月1日上午,宝安区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区委工作要求,听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前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入各检验检疫卡点、社区一线等开展明察暗访,帮助指出问题、督促整改;同时,发现和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帮助鼓舞士气、激发斗志。要严肃查处瞒报、漏报等弄虚作假行为;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制造、传播谣言,干扰防控工作大局问题。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确保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

会议要求,要带头做好自身防控工作,落实好零报告制度;做好网络举报处置,做好舆情引导;坚决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点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各位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分别就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建言献策,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