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基层送温暖 声声问候总关情

区长郭子平到沙井街道沙三社区慰问优抚对象陈榜成。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文 宋璐/图)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20日下午,区长郭子平率队来到沙井街道开展迎新春慰问活动,向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百岁老人“送温暖”。

91岁的陈榜成精神矍铄、精力充沛。见到郭子平一行时,他正惬意地坐在沙三社区长者家园与邻居们聊天。“陈老您好!我们来看望您!”郭子平紧紧握住陈榜成的手嘘寒问暖,并仔细查看了老人的生活环境、居住状况。看到老人床上还铺着席子,郭子平连忙用手贴上去一试冷暖,并反复询问会不会冷。

“我一年四季都习惯睡席子。这里生活挺好、挺舒服。”陈榜成对在长者家园的生活感到满意,对护工们的照料表示感谢。郭子平叮嘱长者家园工作人员,既要在生活上照顾老人,也要关注老人的情绪变化,让老人身心愉悦、安享晚年。

88岁的曾笑琼就住在陈榜成隔壁。看到郭子平一行,正蹦跳着做健身操的她忙不迭打招呼。“您精神真好、身体真棒!”郭子平为曾笑琼竖起大拇指。曾笑琼则像挽着自家闺女一样牵着郭子平,讲述自己在长者家园的快乐生活。

86岁的陈泽才自妻子去世后一直独居,前些年大病一场,至今身体仍较为虚弱,日常生活需护工协助。但他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热心参与街道、社区的党建工作,经常向身边亲友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您现在有什么困难吗?”郭子平来到陈泽才家,询问他的生活、健康情况。得知陈泽才身体状况日趋好转,还经常在小区里散步,郭子平十分高兴。她叮嘱陈泽才保重身体,鼓励他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街道、社区工作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郭子平还开展了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实地调研妇女儿童之家建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绽放的月季、雀跃的小鸟、干净的街道、整齐停放的车辆,以及朝气蓬勃的基层党员队伍和社区干部队伍、志愿者队伍,见证着沙井街道越来越好的生态环境、城市环境、干部作风。郭子平为沙井街道良好的发展势头和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点赞,鼓励大家要立标杆、树新风、做楷模、扬正气,新的一年再谱新篇、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