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 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张志彪率队检查节前安全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1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到松岗街道检查节前安全工作,实地检查松岗中学和红星、潭头等社区,现场了解重点区域的日常管理、消防应急、安全保障等情况。

张志彪一行首先来到松岗中学检查春节安全保障工作。据悉,春节期间,松岗中学有880余名“新疆班”的师生留校就读就餐。张志彪仔细询问有关负责人关于学校食品安全、外出活动组织、学生日常管理等情况,认真叮嘱务必妥善安排好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扎实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留校师生在松岗中学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新春佳节。

张志彪一行随后来到红星社区和潭头社区。在红星社区,社区居民正热火朝天地筹备年货,但发现在巷子里存在楼宇之间电线乱搭、部分电箱下方堆放纸箱、建筑墙面遗留铁钉等安全隐患;在潭头西路,发现人行道上摆满正在充电的电动车,阻碍行人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当即要求社区立即整改。在天源隆商场,张志彪了解了商场的生鲜食品储备,检查商场的人员疏散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并详细了解商场的应急处置方案。他要求,商场要严格把好生鲜食品的质量关,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的食品安全,建立健全人员疏散系统方案,增设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加强人流密集场所和公共卫生安全防控。

张志彪强调,街道、社区要对辖区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特别是临近春节,要加强对电线、电箱等是否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排查,高度关注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发现问题要及时落实整治。要加强车站、地铁口、重点路口的驻守执勤,整治电动车乱象,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停行为,全力守护交通出行安全。要认真做好春节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对标“创文”要求维护好公共场所文明秩序,展示辖区“祥和、有序、文明”的良好形象,让百姓度过一个文明、喜庆、祥和的春节假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