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温暖岁月 新乐社区为老人拍摄金婚银婚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李昌庭 )“千缕银发映红裙,百条皱纹伴笑容。苍健双手紧相握,终生相随跟党走”“新乐党委很温馨,老人礼遇胜嘉宾,金银婚者拍美照,党的光辉暖我心!”“非常感谢深圳市宝安区新乐社区党委为我们举办的活动,我们这些老者,当年没办到的,今天在社区的贴心关怀下替我们举办了这么热闹隆重的活动,说不完的开心高兴,除了感谢还是感谢!”这些是近日宝安区新乐社区金婚银婚拍摄活动群内,老人们参加金婚银婚拍摄活动后的心声。他们在群内晒美照,发感慨、表心声,一个个都成了大诗人。

1月10日,宝安区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党委组织社区老人在深圳市大鹏新区玫瑰小镇举行“不忘初心、温暖岁月”金婚银婚拍摄活动,此次活动是新乐社区2020年“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系列活动的第一场。

参加活动的老人年龄最大的达到88岁,最年轻的也有60多岁,他们中有扛枪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有受过钱学森接待研究导弹的专家,有走遍全中国为勘察地质贡献一生的老教授,还有更多的是普普通通的平民百姓,他们今天同时穿上红红火火的结婚礼服。一张张甜蜜温馨的画面在这里定格,或妻子挽着丈夫的手,丈夫搂着妻子的腰;或手牵着手,并肩漫步;或含情脉脉,四目相对;或俏皮甜蜜,重返青春……

现场的采访让老人们纷纷打开心扉,无论是为往昔艰难时的坚守落泪或是为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大笑,都是温馨甜蜜的。在红地毯上,在格桑花丛、薰衣草前都留下了老人们相亲相爱的影子,他们相濡以沫,相敬如宾、风雨相伴、互助互爱,为社会上更多的家庭树立典范和榜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他们给我们描绘的最美的一道风景。

新乐社区党委书记朱思阳表示,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老人们的现在就是我们的将来,我们要大力倡导孝老敬老之风,把“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活动在老人家挥舞着国旗,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齐放飞气球的航拍中圆满结束了,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带着满满的喜悦登上了返程车!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