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消费扶贫展销平台 帮扶宝安对口地区增收脱贫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为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宝安区对口扶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第11届(宝安)迎春年货博览会为契机,于1月10日至20日,在宝安体育中心举办2020年宝安对口地区农副产品展销活动。



本次活动以“携手奔小康、消费促增收、幸福过大年”为主题,坚持消费扶贫理念,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工作原则,积极搭建消费扶贫展销平台,帮扶宝安对口地区打开农副产品在深销售渠道,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

活动邀请到龙川、都安、大化三县农业生产企业、农业生产合作社或指定的参展商参加展销活动。整个消费扶贫展区分为6个展位,广大市民群众可到现场试吃、零售或集中采购。展区设有客家特色农副产品销售区,销售河源市龙川县农副产品,包括山茶油、腐竹、大米、鸡蛋、茶叶、客家黄酒等,以及瑶族特色农副产品销售区,销售都安、大化县农副产品,包括都安安格斯牛肉、山茶油、野生葡萄酒;大化七百弄鸡、高山白玉薯、富硒大米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前来参展的市民群众对展销产品热情很高,展台跟前人头攒动,购买了几瓶山茶油的林先生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碰上宝安对口地区农副产品展销活动,看着产品不错,价格也实惠,便主动买了些特色农副产品表示支持。

据了解,除了开展对口地区农副产品展销活动,宝安区工信局(对口办)还将联合区财政局、总工会,于2020年春节前组织全区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集中采购龙川、都安、大化三县农副产品。动员参与村村结对帮扶的社区、企业、社会组织将消费扶贫作为首要帮扶项目,于春节前定向采购一批龙川、都安、大化三县农副产品。此外,还将谋划建立宝安区消费扶贫平台,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到消费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