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奖放榜 宝安捧回四大奖 “智创高地”定位实至名归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杨文静)2020年1月10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有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获奖。深圳市共摘得20项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其中,有4个项目来自宝安区,“智创高地”定位实至名归。

深圳市今年再次交出一份靓丽成绩单——由22家深圳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参与完成的20个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通用项目),获奖项目覆盖了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三大奖种,分别是自然科学奖1项、技术发明奖5项、科技进步奖14项,其中包括1个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和3个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科技进步奖获奖数创了历史新高,凸显了深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产业名城”宝安区收获尤其丰硕。在这次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中,宝安区共有四个项目获奖,分别是洲明科技的“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大族激光的“高端电子制造装备高速高精点位操作的关键技术与典型应用”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中厚板及难焊材料激光焊接与复杂曲面曲线激光切割技术及装备”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兆威机电的“塑料注射成形过程形性智能调控技术及装备”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充分证明了宝安区作为深圳市产业大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突出优势,也凸显了宝安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突出,协同创新成果丰硕,“智创高地”发展定位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