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连民心集民意 聚智推动教育和城管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通讯员 黄星顺)教育和城管工作关乎民生,全区市民都有发言权。1月12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蔡英权与“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一同座谈,相互交流教育和城管工作思路,谋划推动2020年工作更好开展。

会上,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分别汇报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和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2020年工作思路。据悉,2019年,区教育局共办理建议、提案82件,区城管局共办理建议、提案89件,各项建议、提案帮助全区教育、城管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19年,宝安全市率先破冰幼儿园“民转公”,收回7所委托办学幼儿园,全年建成公办幼儿园19所,新增公办学前学位2310个;统筹落实城中村“环境长”“环境清洁日”制度,创文省模拟测评成绩全市第一,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赢得市民的广泛认可。

会上,“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聚焦短板和老百姓需求,就简化建设程序加快学校建设、进一步满足学生午休需求、加快素质教育建设、提升公园建设品质、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等工作提出各类建议47条。蔡英权和参会单位一一做好记录,并承诺以书面形式反馈办理落实情况。

蔡英权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关心支持宝安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广大群众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持续加大教育和城管投入并不断取得新成效,这离不开“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广大群众的包容和支持。接下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维,准确了解群众所需、所盼,逐一落实好各项建议、提案;要用好教育、城管工作“民意直通车”,畅通沟通渠道,增强与广大群众的沟通与联系;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群众增进对教育、城管工作的了解,希望“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广大群众继续监督、支持教育、城管各项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