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势利导 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人大代表、宝安区区长郭子平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文 宋璐/图)“深圳抢抓先行示范区建设机遇,面向新时代、新技术、新应用、新服务,为自己树立了一个标杆,确定了努力的方向。”1月9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宝安区区长郭子平参加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宝安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回顾过往成绩、剖析当下问题、展望发展目标、部署工作措施,令人振奋、引人深思、凝聚而又激动人心。2019年,深圳紧抓发展机遇,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改善市容环境和推进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郭子平表示,深圳目前管理着超过2000万的人口,要通过数字政府建设带动智慧城市建设,在不增加人力、物力的条件下,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打造国家智慧城市标杆,切实提高精细化治理能力和水平,满足老百姓个性化需求,为老百姓带来更好的体验感,全面提升超大型城市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郭子平指出5G技术在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发挥的重要性,并通过“五个奠定”讲述了5G技术的优势与前景。她指出,宝安超额完成了5G基站的建设任务,特别是已实现机场码头以及人口密集区域基站全覆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未来便民服务奠定了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为深圳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未来智慧产业作为主要发展方向,逐步完善新兴业态基础设施奠定了良好基础;为产业互联互通、大数据应用奠定了发展基础;为依托5G技术+AI应用进行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奠定了网络的保障基础;为数字政府打通一体化管理奠定了更好的技术基础。

郭子平指出宝安是人口大区、产业大区,道路交通流量大,警力配比不足,在当前的人口增长趋势下,保障市民交通出行安全是重要方向。她建议,要进一步规范电动车管理,尽快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对电动车上路进行监管,通过依法登记、规范化管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同时建议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重视,进一步强化泥头车管理,尽快研究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为宝安区滨海文化公园开园时附近道具的交通安全做好保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