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过大年!福永街道春节文化娱乐节目抢先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不知不觉还剩下不足半个月,就要过春节了。相信很多市民也跟记者一样,想寻觅一个年味。日前,记者从福永街道有关部门获悉,根据安排,福永街道春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包含文艺展演、文化活动、精彩赛事、灯会展出等多个类别。    

距离2020年鼠年春节越来越近,这段时间,各种文化娱乐类节目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节目阵容相继浮出水面。这些节目内容都将“正能量”、“主旋律”、“合家欢”等定为关键词,在推送时间上“错峰出街”,不再分割观众的注意力。内容和形式上也进一步向年轻人趣味靠拢,众多青春、活泼而不失庄重的节目,将营造“回家、团圆、合家欢”的节日氛围。可以说,面对不同时段、不同风格的内容,市民能连续享受文娱大餐。

资料图

春节文化娱乐系列活动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8日结束。内容主要包括“迎春花市嘉年华”“万福广场九龙柱音乐喷泉”“凤凰山庙香会祈福”等。“迎春花市嘉年华”于1月10日至1月24日在翠岗公园举办,期间还将举办美食嘉年华和传统民俗表演;“万福广场九龙柱音乐喷泉”已成为福永网红打卡地,1月1日至2月8日,每当夜色降临都会有音乐喷泉表演,炫彩的灯光在随着音乐起伏的喷泉上不断的变换各种图案,美轮美奂,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绚丽年夜(晚上7点—7点45分,节假日晚上:7点—7点45分;8点—8点45分);“凤凰山庙香会祈福” 方便广大市民新春敬香祈福、十二生肖许愿,以及观看凤凰社区舞麒麟民俗体验、凤凰传统美食汇展等活动;百花争艳的花卉展将亮相立新湖和万福广场,各种花卉特色与“颜值”并存,吸引各色“观花人”,届时不仅能白天观赏,夜晚也可以观展,因为花卉展还将融入夜景灯光等元素,是市民春节期间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唱响2020全民K歌”(初一至初七)不同于往年春节音乐会,这次全民K歌在现场打造了一个“K歌梦想站”互动专区,将线上K歌房与线下音乐节融合在一起,为广大乐迷带来了趣味新颖的独特音乐节体验;“元宵龙狮会”(正月十五)将有来自福永街道辖区以及周边地区的多支醒狮队前来参加表演,市民不仅可现场欣赏到群狮开场、百鼓齐鸣等精彩内容,还可领略到梅花桩、登青、采青、吐瑞等难得一见的表演。这些迎新春系列活动不仅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还花团锦簇添年味,让这个新年过得更有仪式感。

据悉,福永街道相关部门坚持“政府引导、惠及市民”的原则,在继承传统文化内涵的基础上,结合时代元素,不断创新文化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通过联合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着力传播先进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