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人才工作局赴龙岗区调研创新创业平台建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马强 刘茜瑜 梁琪琪)1月10日下午,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带队到龙岗区星河·领创天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深圳市孔雀计划展示交流中心调研,对创业孵化服务过程中各类要素的配备进行全方位考察,学习借鉴兄弟区专业化园区管理和服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星河·领创天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调研组一行察看园区建设、办公条件,详细了解园区的区位优势、规划层次、孵化功能、管理服务等情况,实地走访各入驻企业,调研创新创业人才需求。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记录边拍照,纷纷对平台一站式、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表示赞叹,表示应该借助此次调研,把兄弟区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去,结合实际,大力推广。

随后,调研组探访了深圳市孔雀计划展示交流中心,就中心设计规划与建设进展及优良成绩和人才团队的技术产品进行实地考察,现场体验了3D打印机、折叠屏手机、人体体征健康监测智能鞋子、激光投影机等智能设备。

调研期间,双方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好企业和政府优势,搭建好创新创业平台,推动高层次人才团队产业化、集聚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此调研,收获良多,调研组既开拓了工作视野,也看到了自身不足。沙亮指出宝安区人才工作局要主动向兄弟区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开拓思路,切实发挥自身优势,优化孵化园区建设管理运营方案,打造高质量人才平台,不断优化人才政策,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支持和帮助人才创新创业,吸纳更多海内外人才团队来宝安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