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新春音乐会 唱响新年新希望

现场观众。

弗拉门戈独舞。

“城市美容师”专注地看节目。

小提琴独奏《西部小镇》。

乐队演唱《中国你好》。

被蓝天绿水青山所环绕的麒麟山公园沐浴在冬日的暖阳下,市民三两成群或在这里漫步,或坐在碧绿的草坪上唠着家常,在自然的气息中享受轻松愉悦的生活。

1月10日下午,这幅悠然自得的画面增添了艺术的氛围,“文化湾区,魅力燕罗”2020年新春音乐会在这里唱响。按照区六届四次党代会报告要求,要发挥文化活动弘扬主旋律、引人向上、怡情悦性作用,本次音乐会以鲜明的时代特色、高雅的艺术品位、精湛的演出技艺讴歌新时代,唱响燕罗新的美好华章,以独特的音乐形式展示燕罗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中的城市内涵和市民精神面貌。

音乐会在Notes Tricky爵士大乐队带来的《钢铁洪流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气势恢宏的管乐,让大家心潮澎湃、壮志满怀。演奏过程中背后的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画面。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音乐会伊始,就激发起千余名观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本次音乐会分为“我的祖国”“新时代、新气象”“山水燕罗、玫瑰飘香”“不忘初心、宝安有你”四个篇章,通过乐队的激情演奏、正能量的原创歌曲演唱、诗歌朗诵和红歌新唱等形式,向观众传递着最质朴的爱国情怀,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着燕罗街道成立三周年来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在潜移默化中浸润观众的心灵。

《我的祖国》等歌曲一一响起,讴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内知名音乐团体东方部落组合先后带来了原创的《中国你好》《勇者》等歌曲,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有新气象新作为。13个节目中,各种乐器音色明亮、刚柔并济,听起来亲切自然,富有韵味。在音乐会的最后,全场观众带着最纯真的笑容,用最质朴的声音,唱响《宝安有你》,将音乐会再次推向高潮。

文化以点滴浸润见成效,生活在燕罗就像沉浸在一幅美丽的画卷中,总有享不完的乐趣,文艺演出带给市民的幸福,尽在不言中,观众们跟着音乐的旋律扭动着身子,不时还用手机记录一个个精彩瞬间,就连三四岁大的孩子也情不自禁跟着节拍挥舞着双手,脸上洋溢的是幸福和满足。“下班路上听到麒麟山公园响起音乐声就顺路来看看,这是耳机所完全不能比拟的音乐效果,是放空自我、遗忘疲惫无与伦比的享受,过去这里也曾有小型音乐表演,但这次活动的规模是空前的,期待音乐活动周周都能有。”市民黄先生说。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让百姓更有获得感、提升城市品质、参与湾区建设”重要部署,燕罗街道正助力建设与“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相匹配的文化强区,去年成功举办新年草地音乐会、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邀请赛、燕罗红色音乐会等文艺活动,率先建成首个社区音乐主题公园,形成了一个个文化品牌,深受老百姓喜欢。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就像音乐会所唱响的那样,2020年的燕罗街道也将继续以四有担当精神,打好强化党的建设、强力推进产业第一发展、城市高质量运营三大战役,全力掀起山水燕罗、智造重镇、门户新城建设热潮。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严婷婷 程亭亭/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