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打飞的”越来越方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叶丹 郑理华)11月28日,宝安国际机场举办以“从深圳出发 看世界”为主题的新开国际航线推介会。记者从活动上获悉,今年以来,宝安国际机场进一步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先后新开了深圳至约翰内斯堡、特拉维夫、名古屋、罗马、德黑兰等8条国际航线,近期还将陆续开通深圳至济州、槟城、富国岛、巴淡岛、加德满都、福冈等多条国际航线,机场年国际旅客量也将首次突破500万人次,深圳机场国际业务发展将进入新的阶段。

据了解,自2016年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宝安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定位以来,宝安国际机场持续加快国际航线市场开拓,近三年每年新开国际客运航线数量均超过10条。

今年以来,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双区驱动”下,宝安国际机场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截至11月,宝安国际机场已开通深圳至约翰内斯堡、特拉维夫、名古屋、云屯、罗马、德黑兰等8条国际航线,并加密了包括东京、首尔、胡志明、河内等18条国际航线,国际客运通航城市超过50个。

推介会上,宝安国际机场介绍,年内将有多条新国际航线开通,宝安国际机场也有望连续4年保持每年新开10条以上国际航线的发展步伐。其中,12月15日将开通深圳至济州航线,每周3班;12月18日将开通深圳至槟城航线,每周4班;12月24日将开通深圳至富国岛航线,每周2班;12月28日将开通深圳至巴淡岛航线,每周3班。此外,深圳至加德满都、福冈等航线也有望于近期开通。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今年前10个月,宝安国际机场国际旅客量达到431.1万人次,同比增长32%,全年国际旅客量将首次突破500万人次,并连续4年保持三成以上增长,增幅在国内大型机场中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