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政策宣讲会现场。

11月27日,由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宝安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联合会承办的宝安区中小企业政策宣讲会在宝安区海纳百川总部大厦A座四楼金融超市会议室举行。活动一经发出便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来自宝安的近200家企业的200余名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宣讲会。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宝安区应急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并做相关惠企政策宣讲。

宝安区是工业大区、产业大区,也是深圳未来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区和重要增长极。宝安通过不断完善配套政策,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为企业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而中小企业在宝安产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小企业守法经营、长效发展对宝安产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宝安区工信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举办宣讲会,通过更加详细、深入、全面的讲解帮助中小企业更加了解市、区相关政策、执法要求,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推动力。

会上,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从“四政策、一精神、一平台”六大方面对《中小企业政策宣传与解读》进行详细解读。结合中小企业需求,宣讲人分别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条例,帮助企业了解有关政策,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对环评手续必查、管道连接必查、水表水泵必查、监控联网必查、拉运合同必查、固废申报必查、转移联单必查、防腐防渗必查、标签台账必查、偷排漏排必查“十必查”进行详细介绍,并通过相关典型案例生动讲解,加深企业对安全生产环节的警惕。

宝安区应急管理局作《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尽责要求》的解读。他表示宝安区安全监管力度大,本质上把企业经营成本显性化、阳光化,能进一步解决企业经营方面的困难。同时他指出企业合法经营守法经营,正确认识安全生产工作,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最后,广东德博惟度律师事务所讲解了《生产制造业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合规》,他通过分析相关的实际典型安全生产案件解释“生产制造业企业刑事合规应当了解什么”,并对企业经营合规状况进行一一详细分析,让企业受益良多。

宣讲会后,参会企业与各职能局相关工作人员面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对相关政策加深了认识和了解,活动取得良好反响。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政策宣讲会企业更加全面细致地了解了目前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同时又通过面对面的讨论和交流解决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惑。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何进军 唐江玲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