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在宝安圆满落幕

区领导为一等奖演讲者颁发获奖证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玲)11月28日上午,宝安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在宝安图书馆负一楼多功能活动室举行。宝安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文联、区广电中心、宝安日报社负责人以及庞大的评审团参加本次活动。

一等奖获得者展现感人的演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70年不过是短暂一瞬,但对于中国和中国人民来说,这70年的不平凡历程充满辉煌。本次活动旨在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让生活在宝安区的市民朋友们分享他们在生活、工作上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在岗位上奋斗的感人故事。

活动中,19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时代新人”走上舞台,围绕劳动筑梦、家国情怀、青春力量等主题,以生动活泼的形式、精彩的语言,多层次多角度呈现自己与祖国共成长、共命运的奋斗故事,讲述了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变化和体会,阐述了自己对争做时代新人的感悟,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憧憬。

宝安妇幼保健院演讲关于ICU病房的故事。

松岗人民医院护士带来动情的演讲。

参赛选手们用朴实无华的真情诠释什么是我和祖国共成长:是精心护理垂危病人将其健健康康送出医院的护士,是奔波在ICU从未停息片刻与病魔作斗争的白衣天使,是不负韶华捍卫天下无毒净土的平凡警官,是青春洋溢的“00后”热血少年,是脸上时刻挂着灿烂的微笑真诚为民服务的政务人,是特教前线为学生小小的梦想坚持不懈努力的平凡老师,是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网格员警官......他们来自不同行业,有福利中心特教老师、主持人、医生、护士、警察、网格员、新闻记者、安监局负责人、社会工作者、学生等。演讲选手通过讲述自己和身边人的经历故事,将爱国爱家的感人情怀抒发得淋漓尽致,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

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办公室文秘带来精彩演讲。

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笑容的新时代政务人。

不负韶华捍卫天下无毒净土的平凡警官的演讲。

在历时几小时的激烈角逐后,10人获得优秀奖、4人获得三等奖、3人获得二等奖、2人获得一等奖。来自宝安社会福利中心特教老师董娇阳、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法制科负责人石婧艳以生动感人的内容和饱满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评委和观众,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

观众听演讲过程中情不自禁动情流泪。

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刻的演讲者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刘玲]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