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新添一个街道级科学育儿指导站

燕罗街道首个科学育儿指导站正式落成启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陈美冰)11月28日,经过4个月精心筹备,宝安区燕罗街道首个科学育儿指导站正式落成启用,这是继今年2月区妇幼科学育儿指导中心沙井分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宝安区新添的一个街道级科学育儿指导站。

据介绍,科学育儿项目是我市优生优育健康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燕罗街道因地制宜,将科学育儿指导站设在计生服务中心,按照上级要求提供了规范化、温馨场所环境和硬件设施,设置有亲子活动课堂、亲子阅读区、游戏区和家长课堂,配备了富有教育性和趣味性的儿童绘本、科学育儿及家庭教育指导用书、孕期保健胎教书籍等,向全街道居民免费开放,重点为辖区内0-3岁婴幼儿家庭传授更专业、更权威的科学育儿知识和技能。

按照计划,指导站第一次课程特邀了深圳市科学育儿专家组成员、宝安区科学育儿特聘专家宋静担任主讲,她生动有趣地给现场15对亲子家庭上了一堂亲子欢动课《我会撕,我会贴》,课堂旨在增强亲子关系,提高幼儿在集体活动中的社会交往能力,学会和他人分享与合作。活动结束后,有家长对活动频频称赞:“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学习了如何在游戏中亲子互动,我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街道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帮助我们提升科学育儿的能力。”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坚持“三个覆盖”“三个凝聚”,即科学育儿指导活动覆盖户籍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的孩子,凝聚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的力量,全力打造有品位的科学育儿指导活动,把最科学、最前沿的育儿理念和课程传递给更多的适龄家庭,不断给辖区居民树立科学育儿的新理念,从而提高居民的科学育儿水平和儿童健康素养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