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动人故事 展现良好形象

沙井街道表彰优秀网格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张伟民/文 记者 刘安邦/图)11月27日晚上,由沙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2019年沙井街道网格工作总结表彰暨文艺晚会在沙井街道壆岗社区中亚硅谷广场举行。此次晚会以“网格服务格中行,平安和谐千万家”为主题,1000余名网格员、楼栋长一同观看演出,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网格员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争当群众的贴心人,进一步做好、做细、做实、做精辖区的网格综合巡查工作。

一首团体合唱《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播放的2019年沙井网格综合管理工作汇报更是掀起了晚会的高潮。视频中真实地展现了网格员作为基层服务、排查隐患的一线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沙井街道将网格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创文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作用,着力社区安全隐患排查、秩序维护、环境治理等问题,力求把创文工作落实落细,积极推动创文工作有效开展。沙井辖区600余名网格员分批次注册成为义工,壮大网格沙井义工队伍。记者了解到,自创文行动开展以来,沙井出动一线网格员共525人,协助开展联合行动6次,劝导整治乱摆卖游商86宗、超门店经营67宗,整理乱摆放共享单车362处,清理乱丢弃杂物128处、暴露垃圾186处、乱张贴小广告500余张。

晚会现场精彩不断,小品《今年过年不回家》描绘了在逢年过节齐家团圆欢度节日的日子里,网格员坚守岗位默默守护辖区平安的画面;情景剧《水火无情网格有爱》以网格员勇赴火场抢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真实事例为蓝本,描绘了网格员以人民安全为己任的伟大形象;小品《自助火锅店》讲述了网格员巡查整治消防隐患的日常,敲响重视消防安全的警钟。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凝聚力量,进一步发挥网格员“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激发其在基层社区治理工作中再立新功,沙井街道对过去一年来表现优异的网格员及楼栋长进行了表彰,肯定他们作出的突出贡献。吴慧慧、丁明亮等19名网格员获得“优秀网格员”荣誉称号;张志军、杨巧莹等12名楼栋长获得“优秀楼栋长”荣誉称号。

本次晚会对2019年沙井网格综合管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展现了沙井网格员、楼栋长的良好精神面貌及服从安排、忠于职守、扎根一线、扎实工作的良好队伍形象。与此同时,观众们也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学习了消防安全和居家安全知识,获益良多。接下来,沙井网格队伍将在区网格办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面提升网格综合管理水平,为推进“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建设贡献沙井网格队伍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