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处(科)级干部赴广西大化开展“三同”实践锻炼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宝组宣)同饮珠江水,两广一家亲。今年11月18日,根据宝安区委组织部安排部署,22名处(科)级年轻干部赴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开展为期三周的“三同”实践锻炼教育培训。目前,实践锻炼教育培训进行了一半时间,学员们以党建引领强思想、以“三同”实践守初心、以学思践悟担使命,向大化瑶族自治县群众展现了宝安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与担当。

据悉,本次“三同”实践锻炼教育培训注重以党建引领强思想。在出行前,区委组织部召开了“三同”实践动员会,学员首次齐聚,听取上期经验,同时制定计划、分工合作,申请成立临时党支部。11月19日,学员们进村与大化县、都阳镇、满江村各级领导开展座谈,初步了解当地经济、文化、教育及扶贫攻坚有关工作。同时,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结合进村感想谈体会。为了解大化县革命历史,学员们还到大化县古河乡革命教育基地,参观覃国翰将军故居,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参观大化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向英雄致敬,重温入党誓词。

驻村体验期间,学员们带着问题、带着任务,每天安排时间深入全村各个弄屯,了解村情村貌,并迅速融入农户生活,同吃同住同劳动。如深入山区到巴毛村探访贫困户,看望山区老人、幼儿,了解他们生活的现状及困难;走访镇卫生院、村卫生站、村委及看病农户,釆集真实可靠、客观可用的基础数据材料,调研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情况;到满江村、丹桂村产业扶贫项目参观,了解产业扶贫现状、成效及困难;实地考察满江小学和丹桂小学,与校长、教师、村民交流,调研乡村基础教育情况等。

在了解到小学和村委想建设爱心图书馆的需求后,班委立即与宝安图书馆沟通,收集整理适合青少儿阅读的书籍600余本,目前已经寄出。与农户覃国严沟通过程中,了解到他在油茶种植技术方面存在困难,学员主动牵线搭桥,联系湖南郴州一家农林产业公司与其建立长期技术指导帮扶对接关系;了解到村里夜间没有照明,学员主动与老乡一起研究安装照明设备。

短短一周多的实践,学员们对此行有了深刻的感悟。学员郑韶莉说,只有面对面走访深调研,才能心贴心解难题。学员文志钊说,要帮助贫困户从思想上脱贫,不等不靠不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和难点。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