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潭头社区开展青少年社区调研实践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许盼)11月24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联合潭头社区,组织32名青少年开展社区调研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青少年们被分成4小组,接受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走进辖区商住楼宇小巷、公园、商铺、广场等居民聚集的地方,就社区居民对社区服务的需求开展现场问卷调查。

现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积极耐心地与社区居民进行沟通,分享社区服务的内容,争取社区居民对需求调研的理解和支持。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青少年们的人际交往能力,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社区服务的知晓度,为2020年社区服务计划的制定提供了详实的信息数据支持!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代表们共同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曾嘉文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活动,我们看到了社区的一些问题,也看到了社区的很多优点,同时也带给自己一些思考。认识社区,融入社区,共建社区,共享社区,这是一条很漫长的路,只有坚持走下去,社区才会因为有每个人的参与变得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