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培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梁琪琪)为落实《关于加强党对新时代人才工作全面领导进一步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的意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11月18日至22日,宝安区人才工作局组织20位各行各业高层次人才,开展2019年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培训。

此次培训由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带队,赴杭州、乌镇、上海三地,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国情党史,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研修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国情教育、党史知识、相关政策等。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5天,共组织了7场现场教学。在培训中,全体学员考察安吉余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实地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赴淞沪抗战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在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学员们参观了五四运动珍贵史料与文物,探寻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奋斗足迹,瞻仰中山先生的光辉生平,学习和弘扬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博爱胸襟、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

现场教学、理论学习、考察研究……多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模式使学员们在参观学习中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增强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慨万千,今后将把培训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