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讲座带你边玩边学 解锁魔方奇妙世界

宝安科技馆第56期“畅谈科学”科普公益讲座开讲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吕敏)魔方是智力游戏界的奇迹,它能锻炼人的空间思维能力,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脑智力活动。近年来,随着国内各项魔方活动和竞赛的蓬勃兴起,魔方越来越受到小朋友甚至成年人的喜爱,魔方在我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10月24日下午,由宝安区科技馆主办的第56期“畅谈科学”《走进魔方的奇妙世界》主题讲座在宝安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据悉,宝安科技馆的“畅谈科学”科普讲座是免费公益讲座,是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市民科学素养、拓展公众科技视野的交流互动平台。该讲座自2014年开办以来,邀请各行业专家,围绕社会热点、科技发展趋势等多方面内容,每月举办一期科普讲座,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56期。本次魔方主题的讲座主要面向5岁以上青少年及成人,吸引了近一百五十名观众现场聆听讲座。

当天,宝安区科技馆邀请了北京大学硕士、中国魔方标准化教材编著作者、深圳市魔方协会理事陈健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陈健引领大家一起走进魔方的奇妙世界,回顾了魔方的诞生和发展历史,并从“上帝之数”与魔方最少步研究、立方体VS金字塔、异形魔方的海洋、魔方各种玩法和世界纪录、魔方提升“学习力”、魔方与人类的未来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让现场观众对魔方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对“魔方与人类的未来”等问题有了一定的思考。

当提到“学习魔方,孩子们能获得什么”时,陈健表示,学习魔方有助于锻炼手眼脑熟练配合,提升专注力;提升空间思维能力;提高记忆力;促进人际交流,增强自信心。

 

现场座无虚席,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的讲授,并不时地认真做好笔记。陈健与观众们进行现场互动,小朋友们积极举手进行魔方知识问答,并参与到魔方现场还原活动中。宝安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小朋友们学习魔方、练习魔方,提升小朋友的专注力、观察力、记忆力和思考能力,同时增强小朋友的自信心,为他们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