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地毯式”搜捕流浪狗 还市民洁净生活环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严雅茵 余淑君)近年来,流浪狗无节制繁育、部分市民随意弃养,使流浪狗呈逐年增多的趋势。在物业小区、城中村、商业区、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常常看到不少“狗出没”,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卫生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同时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近日,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在应人石社区开展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消除辖区内安全隐患,致力于还市民一个洁净生活环境。

在整治行动中,综合执法队队员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搜捕,凡是发现未圈(拴)养的家犬、流放外出的流浪狗,执法队员会利用捕犬网兜、笼子等抓捕工具,采取诱捕、围捕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的流浪狗进行捕抓。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执法人员10名,捕抓流浪狗9只。目前,行动中捕抓的流浪狗已移交至有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流浪狗常在大街小巷中出没,让人猝不及防,对于怕狗的我来说,确实增加了不少出行压力,同时,如果一旦发生流浪狗咬人事件,后果将不堪设想,我为此次整治行动点赞,也希望今后人们都能做到文明养犬。”市民林小姐说道。

执法工作人员呼吁,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能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圈养宠物,不得随意遗弃,做到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共同维护社区市容环境卫生与安全。据悉,该街道综合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与执法力度,对辖区内的流浪狗进行大力整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