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有力朗诵经典 豪情满怀唱响赞歌

参赛选手激情唱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尹舒 文/图)11月22日晚,“悦读中国·不忘初心”系列活动之“诗颂祖国·歌唱时代”诗词唱诵比赛决赛在海雅大剧院举行。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到场观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书城宝安城承办。比赛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姚峰担任总顾问及评委,深圳出版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曹宇,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项飞,宝安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希文,海雅大剧院艺术总监何建豪担任评委。参与本次比赛的选手都是在宝安工作或者居住在宝安的朗诵或歌唱爱好者,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9组选手进入决赛。参赛前,选手们历经将近两个月的演唱与朗诵技巧培训。

本次比赛以创新的唱诵表演形式,即“朗诵+演唱”,精心编排经典爱国诗文,将经典诗词与现代改编的歌曲通过古典与现代、传承与发展完美融合的方式进行呈现。为了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选手们多次参加了演唱方法、朗诵技巧的相关培训,经过专业的培训,在决赛中各组参赛选手用优美的演唱、激情的诵读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当晚,比赛在1号选手陈艳芳《少年中国说》动情的演绎中拉开帷幕,各组参赛选手激情澎湃、豪情满怀,表演曲目精彩纷呈,他们纵情高歌,铿锵朗诵,吟咏经典,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诗词演绎出了别样的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轮精彩的角逐,最终居住在宝安的乒乓球教练姜兆滨及他的学生汪丽雯以优异的表现拔得头筹,获得了本次“诗颂祖国·歌唱时代”诗词唱诵比赛的一等奖,而在宝安工作的一线员工邓小兰获得了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的“最受欢迎奖”。最后,全体参赛选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