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网格员走街串巷开展创文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 )近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走街串巷开展市容巡查行动,入户开展文明知识宣传活动,为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贡献力量。

11月21日6点30分,网格员关海振和同事们早早来到塘下涌社区洋涌路口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辖区电子企业较多,我们利用早上上班高峰期在主要路口进行文明知识宣传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这是燕罗街道网格员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一个缩影。燕罗街道网格员走街串巷查找乱张贴、乱晾挂等不文明现象,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督促经营者整改超门线经营现象,网格员深入公园、广场、三小场所、出租屋等场所开展文明知识宣传活动,提升辖区居民文明意识,同时积极发动辖区7027名门店长、楼栋长参与创建活动,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维护良好的宜居宜业环境,邀请辖区居民进行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活动,积极征询居民意见,共建文明家园。

11月18日至21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出动网格员1016人次,巡查并协助整治不文明现象170宗,发放、张贴文明知识资料2.5万份,邀请居民填写调查问卷3397份,入户宣传居民6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