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医药文化《寻方》今开启巡演

该剧曾亮相阿维尼翁戏剧节摘得“中法文化交流特别贡献奖”

《寻方》剧照。(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赵盼盼通讯员王琳)昨日,本报记者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在第73届阿维尼翁戏剧节上摘得“中法文化交流特别贡献奖”的宝安原创舞台剧《寻方》将于今日起在宝安区十个街道开展巡演活动,以舞台剧的形式,向全区观众展现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寻方》轻盈地呈现在灿烂的舞台上,是一种视野的扩大,更是一种要立足于戏剧潮头、坚定决心传承中医药文化的“宝安表达”。今年初,应友好交流城区阿维尼翁邀请,宝安根据自身特点,精心打造了一部以中医药科学理论为依据,充分展示中医药文化魅力的舞台剧,以参加世界三大戏剧节之一的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创作过程中,《寻方》参考大量古籍,从中汲取中医药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之精华,并适应国际舞台的特点,反复精简、完善,最终以饱含中国艺术特色的表现手法,讲述宝安少女阿宝被爷爷病逝一事所触动,前往京城寻名医、学医术,成长为一名胸怀仁心、悬壶济世的“中国名医”的故事。

据悉,7月下旬,《寻方》在宝安青少年宫梦剧场完成了首次本土演出。8月下旬,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寻方》创作演出团队对剧本进行了提升打磨,在完成全区各街道10场巡演的基础上将不断提升演出质量,计划2020年在全市巡演,积极冲击省级、国家级奖项。

《寻方》巡演排期表

(具体演出时间请关注各街道通知)

11月22日

沙井街道:中亚硅谷海岸大会议厅

11月23日

石岩街道:石岩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

11月24日

福永街道:福永会堂

11月30日

燕罗街道:燕山学校礼堂

12月1日

福海街道:福海二办会堂

12月7日

航城街道: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礼堂

12月8日

新桥街道:新桥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12月13日

西乡街道:西乡会堂

12月14日

松岗街道:松岗街道办会堂

12月27日

新安街道:宝安区青少年宫梦剧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