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教育系统16个基层纪律检查委员会集中揭牌成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毕党程)2019年11月20日上午,宝安区委教育工委举行了教育系统基层纪律检查委员会集中揭牌仪式,宝安中学(集团)、新安中学(集团)、宝安职业教育集团、6个学区和部分规模较大学校共成立16个基层纪律检查委员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现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委教育工委积极落实区委和区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区委教育纪工委认真履职、有力监督,通过明确责任清单强化班子责任,排查廉政风险构建防控体系,开展专项整治狠抓作风建设,抓实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聚焦招标采购建立制度约束,推进智慧教育建设,实施“科技+制度+公开”反腐等措施,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呈现持续向好态势。教育系统成立16个基层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激活“神经末梢”监督功能的积极探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务实之举,体现了区委教育工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和态度。

张现军提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抓好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系统纪检干部要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切实落实党中央教育方针,保障教育事业顺利发展;二是压实责任,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位,要按照区委姚任书记的指示,胸怀“宝安心、百姓心、敬畏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宝安教育健康优质发展;三是加强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着力实现日常监督、教育提醒、调查问责、跟踪整改一体化推进机制,以问题为导向,查找漏洞,吸取教训,正风肃纪,激浊扬清,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