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掀起新一轮全民读书热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文美珠 甘明彦)近日,航城街道妇联以“阅读经典 启迪人生”为主题在深业U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19年读书月活动,拉开了航城街道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序幕,掀起新一轮全民读书的热潮。

当天,简短的全民读书倡导仪式后,教育专家陈教授分别从“健康教育”、“道德教育”、“知识与技能教育”三个方面讲授知识,并向在场的居民们推荐经典书籍。陈教授还讲解了国学与婚姻文化的关联,现场掀起了女性阅读的热浪,让航城女性能更准确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书。居民黄女士表示,会带动家庭成员一起读书,在读书中吸收养分、领悟人生、感悟幸福,为下一代的思想素质提升打好基础。

随后,参与活动的市民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供在场的其他市民参考,互相切磋,交流读书体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航城街道妇联主席刘湘明表示,希望街道各级妇联组织、广大读书爱好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风尚。

据悉,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航城街道妇联鼓励广大家庭积极参加由街道组织开展的“积极家庭创造营——社区家庭教育赋能计划”活动,把如何教育孩子这个“单命题”拓展到提升家长的综合素质,让爱读书、好家风在航城家庭落地生根,共同助力航城街道妇女儿童友好街道建设。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