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深入社区普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黄丹琴)近日,石岩街道组织开展以“法律常识”为主题的人大代表讲堂进社区活动,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推动解决民生问题,助力街道工作开展和落实。

讲堂上,区人大代表肖鹰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简洁的图形关系展示“诉讼经过与裁判结果”,为现场社区居民讲解相关法规和风险,帮助居民更好地掌握法律知识,了解政策、执法程序等。

“人大代表讲堂进社区”活动的开展不仅创新了代表活动形式,保障和支持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同时,有利于发挥好人大代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问题解决和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让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得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石岩街道将继续围绕多元化主题,推动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聚焦民生福祉,倾听民声、了解民情、聚集民智,推动民生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