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来宝安科技馆听讲座 带你走进魔方的奇妙世界

宝安科技馆第56期“畅谈科学”科普公益讲座周日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何佳澄)魔方是一项智力运动,也是一项手部极限运动。从广义上看,魔方可以指各类可以通过转动打乱和复原的几何体。上世纪80年代,魔方运动从匈牙利开始逐步蔓延至整片欧洲大陆,随即风靡全球。自此,竭尽全力寻找不同魔方的解法,不断练习,尝试能够更简单、更迅速、更优雅的还原魔方便成了一代又一代魔方爱好者的追求。

魔方与中国华容道、法国独立钻石一起被国外智力专家并称为智力游戏界的三大不可思议,而魔方受欢迎的程度更是智力游戏界的奇迹。但是由于魔方本身的复杂程度,使得大部分人望而却步,可喜的是,近年来魔方各项活动和竞赛蓬勃兴起,特别是“最强大脑”节目加入了魔方的各种玩法挑战,使得魔方重新焕发了它的生命力。

本周日(11月24日)下午15:30,宝安科技馆将举办宝安科技馆第56期“畅谈科学”科普公益讲座《走进魔方的奇妙世界》,魔方老师将引领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走进魔方的奇妙世界。据悉,学习魔方、练习魔方可以提升小朋友的专注力、观察力、记忆力、和思考能力,此外,还能增强小朋友的自信心,搭起友谊的桥梁。

一、讲座主题

《走进魔方的奇妙世界》

二、讲座时间

2019年11月24日(周日)下午15:30-17:00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区科技馆

协办单位:深圳市点滴策划发展有限公司

四、活动对象

主要面向5岁以上青少年,及成人

五、讲座地点

宝安科技馆二楼报告厅

六、主讲嘉宾

陈健,北京大学硕士,中国魔方标准化教材编著作者,“麦菲特魔方”战略合作方,深圳市魔方协会理事,“形云魔方、益智教育”创办人。精通上百种魔方的复原技巧和原理,对魔方还原算法有深入研究。

七、讲座提纲

1、魔方的诞生和发展历史

2、“上帝之数”与魔方最少步研究

3、立方体vs金字塔

3、异形魔方的海洋

4、魔方各种玩法和世界纪录

5、魔方提升“学习力”

6、魔方与人类的未来

八、报名方法

(一)关注“宝安科技馆”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主页”、“网上预约”、“临时预约”,选择相应栏目进行报名。报名完成后,将以信息通知确认报名为准。

(二)讲座为免费公益讲座,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