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同乐和谐共融 守望互助邻里情深

居民在糖画摊位前拍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梁彬彬 朱赛赛/文 记者 宋璐/图)11月19日下午,新安街道都之都广场上唱响了“邻里之歌”。副区长梁敏华与区民政局、新安街道的领导和居民代表一起打开“社区邻里节”大门,共同启动深圳市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宝安区分会场活动。全区124个社区的社区邻里节活动同步开展。

在启动仪式上,由宝安区民政局出品的弘扬社区邻里和谐之风的主题歌《邻里邻舍》也第一次与居民“见面”,“你有快乐我分享,你有难事我来帮”唱出了宝安社区居民崇德向善、开放包容的风采,也唱响了宝安人自己的“邻里温情”。

今年宝安区“社区邻里节”分会场以“守望邻里情,常怀感恩心”为主题,旨在弘扬睦邻友好的社区文化,促进社区居民融合,构建和睦友好、感恩互助的新型邻里关系,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活动现场设有宝安区社区建设成果展广场“邻里汇”6大活动板块,包括“邻里帮”睦邻互助区、“邻里和”文明和谐区、“邻里学”素质提升区、“邻里乐”风采展示区、“邻里宴”美食联谊区、“邻里赞”成果共享区。

在活动现场,居民之间互相参与打糍粑、画糖画、跳竹竿舞等活动,观看精彩纷呈的舞狮、空竹和川剧变脸等社区文艺表演,还体验了由社区居民提供的义剪、电器维修等互助服务。

近年来,宝安区持续深入推进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在全市创新打造睦邻友好“社区邻里文化室”,加强社区阵地建设,深化社区公益服务,构建依法规范的社区居民自治体系,引导居民参与社区自治。

梁敏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宝安各社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各类活动蓬勃开展,各项事业快速推进,使广大居民得到了极大的实惠。希望通过举办社区邻里节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激发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努力把共同生活的社区建设成为大家真心喜爱的家园。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