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为妇儿幸福贡献宝安力量

宝安交出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工作满意答卷

宝安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部署,紧扣党代会提出的“推进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要求,按照妇女儿童工作在“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中的定位,围绕“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参与友好”要求,组织引导38个成员单位和10个街道把最优质的资源用于打造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

2017年,宝安在全市率先提出“创建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参与友好的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奋斗目标,构建现代化城市与妇女、儿童及家庭“友好生态圈”,出台三年行动计划等全区性文件进行顶层设计,通过在市级试点单位福海街道探索实现友好工作全域全程全覆盖,逐步铺开建设一批友好型社区、学校、图书馆、医院、公园。

目前,宝安区建成了全国首个区级妇幼保健院信息化建设范例,打造区级儿童医院和儿童公园,开通全国首列校园“步行巴士”,出台全市首个家庭暴力预防救助和应急处置措施,开发国内首个家事情感纠纷智慧调处平台,以智慧化手段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这些实实在在的措施和行动表明,宝安区发挥独特的湾区核心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将妇女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到社会治理工作当中,极大地提升了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正是宝安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争当民生幸福标杆的“宝安表达”。

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文 宋璐/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