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圳宝安马拉松奖牌和参赛服亮相 将引进AI技术

2019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暨总冠名签约仪式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贺靛婧)12月1日,2019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海滨广场正式开跑。11月21日下午,2019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暨总冠名签约仪式在宝安会展湾中港城市展厅举行,本次赛事的完赛奖牌与参赛服首次亮相。同时,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宝安马将引入先进的AI技术,每位选手完赛后均可免费下载个人终点冲刺视频,还有知名运动员、歌手现场助阵。

作为一项国际性赛事,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凭借专业的赛事组织和良好的口碑,2018年蝉联“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2019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以打造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为目标,赛事筹备上在“深”与“细”上不断努力,寻求突破,实现自我革新与进步。

以完善的赛事保障喜迎八方跑友

本次赛事共招募志愿者2277名,其中竞赛及服务志愿者1594人,医疗志愿者683人。这些志愿者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八方跑友,在礼仪接待、存取包、检录、计时、竞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志愿服务,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用“微笑、鼓掌、点赞”等方式为参赛选手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同时,本次赛事将投入安保力量共计15000人,全力保障赛事安全,打造安全赛道。

根据赛事路线、周边环境及市区医院分布情况,组委会制定完善的赛事医疗保障方案。组委会已成立医疗保障小组,完成赛道医疗站、救护车等布局方案,本次赛事共设置25个固定医疗点位,25辆急救车点,60名急救跑者。他们将在赛道上联合构筑多重医疗防线,携手护卫选手生命安全,让20000名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参赛选手安全跑马、安全回家。

此外,今年赛事补给更加丰富,除提供水、功能饮料、水果、能量胶等补给物品外,组委会还联合麦轩食品为每位参赛选手准备了营养早餐礼盒。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宝安马将引入先进的AI技术,每位选手完赛后均可免费下载个人终点冲刺视频。推出赛事服务电子手册,为选手提供比赛信息、参赛物资领取和服务信息、住宿交通信息等全方位信息服务。

特邀选手、大咖助阵 营造浓烈赛事氛围

为了给参赛选手营造良好的赛事氛围,组委会邀约20名国际选手参赛,其中有12名国际精英选手在国际田联排名300-400之间。组委会还邀请了田径运动员、2010年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冠军史冬鹏,知名女歌手、亚洲首位完成世界六大满贯马拉松的音乐人许飞,2019北京马拉松男子中国运动员第一名杨绍辉,共同参与今年的赛事,现场助阵宝安马。

本届赛事将通过环境宣传进行氛围营造,通过机场广告、地铁灯箱、公交站台、楼体广告宣传全覆盖,赛道沿途丰富的赛事口号、35个加油站等一系列活动将展现独特的宝安文化,扩大宝安马的影响力、知名度,提升民众参与热情。

同时,本次比赛特别选拔了80名朝气蓬勃的宝马宝贝,她们将在赛事起终点、每公里处为参赛运动员加油助威,营造轻松欢乐的氛围。

完赛奖牌与参赛服首次亮相

发布会上展示了本次赛事的完赛奖牌与参赛服。完赛奖牌设计独到,动态质感的层次,赛道般的线条,错落之间是城市的记忆,将历史建筑与现代建筑共同呈现于时代的窗口,见证深圳宝安快速发展的故事,感受宝安的城市美学。

参赛服选用活力十足的橙色,寓意是温暖、阳光、挑战、创意,象征着马拉松运动带给跑友们的活力、激情和健康,展现宝安马跑友们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总冠名签约仪式,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与2019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总冠名深圳市招华实业有限公司、招华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签约。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赛事合作伙伴深圳市麦轩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市车达人广告有限公司、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供应商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和益酒业有限公司,官方冠名商深圳市招华实业有限公司、招华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授牌仪式。

会上,深圳市招华国际会展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能才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年是招商蛇口、华侨城与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的第三次合作。马拉松是一项最能展现城市精神与文化的大众化运动,而招商蛇口和华侨城作为两家深根于深圳、深根于宝安的本土企业,有着来自于这座城市开拓创新、敢为天下先的优良基因,这与马拉松彰显的“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不谋而合。招商蛇口、华侨城与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将携手创造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