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毓秀杯”中华诗词大会打响八强争霸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刘杰)11月16日,西乡街道“郑毓秀杯”中华诗词大会晋级八强赛在中澳实验学校影视演艺中心举行,当天连续进行四场比赛,是八强赛比赛序列中的第七、八、九、十场,截至当天,晋级八强赛收官。

当天上午9时,来自龙山学校与振兴学校的同学们开始比赛,两队均有主选手3名和后援团成员15名,此场比赛由刘延祚老师和彭弘远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嘉宾。

比赛前,为了公正,主办方要求不带手机和资料上台。主持人身着汉服上台,清新优雅,让人眼前一亮。正式入座前,史明诚老师在台上,教选手们立于两侧,为选手们讲述揖礼。台上的选手们在史明诚老师的指导下,相对而立,一起向对方作揖,表示礼让,更表现了“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的礼仪之邦的精神。这一礼仪让全场观众啧啧称赞。

经过“初露锋芒”“眼明手快”“家国情怀”“步步为赢”环节,振兴学校和龙山学校比赛最终比分为150:320。结束后,双方进行再一次的作揖,华夏的礼仪精神浸润其中。评委老师的精彩赏析为本场比赛画上句号。

据悉,当天,海湾中学与中英公学,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和流塘小学,新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和天骄小学分别进行对阵。随着当天比赛的结束,西乡街道“郑毓秀杯”中华诗词大会晋级八强赛暂时画上句号,最终结果还需关注网络评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