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争当“文明倡导员”

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辖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环卫工人号召市民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曾志远文/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宝安区如火如荼地展开。近日,西乡街道雄鹰清洁党支部联合宝安区关爱环卫工人民间公益同盟开展“创文我争先”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动员广大环卫工人利用休息时间向辖区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辖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倡议广大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来。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广大环卫工人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美化着城市环境。连日来,这些“城市美容师”们手拿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辖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走上街头,热情地递到过路居民手上,并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小区整治,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共同爱护美丽的家园。同时,他们还对沿路的脏乱差、乱停乱放的现象进行劝导,发现垃圾及时清理。

“尽管每天很辛苦,但只要环境卫生变好了,城市文明了,大家的心里就高兴。”环卫工人张大星坦言,能为美丽宝安的城市形象出力,他感觉累并快乐着。雄鹰清洁党支部书记刘敏珊表示,希望通过让一线环卫工人向居民“现身说法”地宣传教育,进一步唤起公众对居住环境的热爱,共同创造清洁、文明、和谐的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