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多措并举助力创文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基能)近期,为全面整治提升创文工作质量,福海街道坚持以创建为民的初心和情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旨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为助力创文工作,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在开展全覆盖、不间断巡查整治的基础上,根据街道自查和上级督查情况,采取精准措施全面提升创文质量。一是重点管控重点区域,加大校园周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难点区域执法力量部署和巡查频率。二是加大不文明行为查处力度,重点查处不文明养犬、乱丢乱吐乱张贴、破坏绿化带、不文明使用公厕等行为。三是强化创文宣传工作,在巡查整治过程向辖区居民派发自行印制的《福海街道文明养犬》、《综合执法一问一答》、《改善城市环境构建精彩福海》等宣传资料,提升居民文明共建意识。四是组建创文巡查整改应急队伍,应急队伍由各社区书记带队,宣传工作部、城管办、执法队、网格中心、市政工程中心派人组成,滚动式巡查样本框及周边9类重点点位,持续做好查漏补缺工作。

11月以来,该街道综合执法队共整治乱摆卖1443宗、超门店经营2776宗、露天烧烤9宗、共享单车乱停放135辆、派发小广告344宗,清理乱堆放423宗、退市和废弃共享单68辆,拆除横幅广告122宗、违规户外广告39宗、临时建筑4处,派发和张贴创文相关宣传资料251份,查处各类不明行为50宗罚款2.8万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