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红马甲”为文明创建添彩助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 通讯员 黄海贵 容春波)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清洁辖区环境卫生、整理共享单车……连日来,福永街道义工联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1月21日8时30许,记者在福永大道与政丰北路交汇处的红绿灯看到,8名红马甲志愿者手执文明劝导小红旗分别站在4个路口。“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闯红灯过马路非常危险,电动车不要骑进机动车道……”志愿者们除了引导市民安全过马路,还积极劝导骑电动车、骑单车的市民不要闯入机动车道。看到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引导他们过马路。

记者在福永走访发现,在该街道大街小巷的路口,都能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一边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一边向行人宣传交通法规,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红马甲”已成为福永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在福永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每天从上午7:30--22:00都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值守在辖区各大路口,其中,不乏有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各行业工作人员等,他们利用下班时间积极加入到创文志愿服务的队列中,他们通过协助疏导交通,呼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安全驾驶、文明出行、遵守交规,为市民的安全文明出行奉献自己的力量。据统计,截至11月21日,该街道义工联在辖区26个重点路口、重点区域开展创文志愿活动近4500场次,参与志愿服务达7000余人次,服务时长15000余小时。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