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彪到东方社区参加党代表接待周和人大代表议事会活动

推广长歌路模式 整治路边乱停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王悦通讯员徐维娜)11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到松岗街道东方社区,参加党代表接待周和人大代表议事会活动,实地调研长歌路、南边头路、曙光路、吉祥路等道路的交通基础设施和管理情况,推动解决市民关注的交通痛点堵点问题。

崭新的沥青路、整洁的青石板人行道,车辆有序地停放在规划停车位上,几位市民坐在街角公园的榕树下聊家常……一年前,长歌路是一条路面破损明显、严重影响市民出行的“问题路”。在倾听群众心声、收集市民的意见后,驻站人大代表通过接访群众、走访了解、实地调研、召开议事会等方式,积极参与推动长歌路升级改造工程。在松岗街道、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的共同努力下,长歌路目前已完成了升级改造,成为了松岗街道的一条“标杆路”。在现场听取汇报后,张志彪充分肯定了长歌路的升级改造成效,并为这一便民利民工程点赞,为交通部门、街道和社区的努力鼓掌。

张志彪还来到南边头路、曙光路、吉祥路等,调研上述道路的交通状况和违停现象。现场所见,南边头路有大量车辆长期停放在道路两边,阻挡小区出入口视线,易引发交通事故,影响车辆通行及居民群众出行;曙光路和吉祥路附近的停车场只有70余个车位,停放了多辆“僵尸车”,影响附近居民的日常停放,居民只能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

随后,张志彪在东方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主持召开代表议事会,听取了驻站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包括加强对车辆违规停放的执法力度、设置禁停标识、设置临时停车位、新建停车场等,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认真研讨可行性解决方案。

张志彪对加快推进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优化改善片区交通环境提出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总结长歌路升级改造经验,坚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实施片区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积极回应市民诉求,全面提升片区交通环境;二是要加快片区已规划的道路升级改造工程进展,加强部门间协调合作,确保工程尽快启动建设;三是针对待改造道路,交通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临时方案,最大限度消除现有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四是要全盘考虑,对全区有待推进、需要改善、亟待建设的道路进行统筹规划安排,推广长歌路模式,对违停问题进行标本兼治,切实解决路边乱停乱放问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