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业务促提升 共建和谐文明家园

福永街道举办第三届(2019年)物业管理行业大比武

技能竞赛中,参赛人员比拼军体拳。

“为居民提供高品质服务,把小区当自己家一样爱护,这就是我们物管人的工匠精神!”11月21日,福永街道举办第三届(2019年)物业管理行业大比武,物管人小周在主题演讲竞赛环节慷慨陈词,充分表达了新时代物业服务企业队伍对于高品质物业服务的价值追求。

福永街道坚持连年举办物业管理行业大比武,旨在以赛促进,切实提升物业服务企业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以高品质物业服务助力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家园建设。当天,共有19支物业服务企业参加大比武,经过激烈竞逐,在上午的知识竞赛上,机场物业获得第一名、凤凰物业获得第二名、福围物业获得第三名。在下午的军事消防技能竞赛上,凤凰物业获得第一名、保利物业获得第二名、白石厦物业获得第三名。

锻造新时期福永“物管工匠”

《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一名优秀的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至少得掌握15项相关法律法规。在昨日上午进行的物管理论知识抢答环节,所有题目根据15项相关法律法规出题,辖区19支物业服务企业参赛队员熟练抢答每一道题目,充分展现他们的专业水准和高品质业务能力。

今年的大比武除了设置物业法规理论知识竞赛、消防实操技能竞赛外,还特别新增以“物业管理工匠精神”为主题的个人主题演讲以及军体拳表演。街道相关负责人指出:“物管人员不仅要有专业知识,还应该有温度有情怀,懂得与业主住户有效沟通交流。主题演讲是这方面素养的最佳锻炼,将锻造出一批新时期的福永‘物管工匠’。”

下午,在温暖的秋日阳光下,军体拳表演环节在万福广场进行。近百位参赛物管人亮出他们的铮铮铁拳,展现他们服务群众、守护家园,有能力有信心处理好各类治安案件、各类突发事件以及扑灭初起火灾事故的实力和担当。

创新“村改居”小区物管模式

“事实证明,有物业管理安保队伍的小区,治安秩序良好,案发率更低。”据介绍,今年,福永街道在固化高品质物业全覆盖成果的基础上,坚持“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的核心理念,依托已完工的2018年15个“双宜小村”建设工程,积极探索“村改居”小区新型物业管理模式,形成具有福永特色的“村改居”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

据悉,街道制定方案大力推行创新型“村改居”小区物业管理模式,积极协调各方参与推动物业服务提质、提价,改善物业公司自身造血机能,配齐、配强专业队伍,长效提升物业品质。街道还以怀德社区芳华一区作为先行试点,探索建立收取商品物业本体维修资金的管理模式,探索成立“村改居”小区房主委员会。如今的芳华一区,环境干净整洁、市容有序和谐,是远近闻名的新时期文明小区、共享家园。

街道推行创新型“村改居”小区物业管理模式至今,“村改居”小区物业收费率提升了13%,新增机动车停车位410个,人员配备在2018年的基础上新增29人,新增电动车集中充电点27个,新增微型消防站9个。

高品质服务助力文明家园建设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物业小区是落实创文工作的主阵地,物业服务企业及队伍是创文宣传的主力军,对推动文明家园建设起到重要作用。福永街道积极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及队伍与居民群众“零距离”的天然优势,全面指导物业小区开展创文相关工作及垃圾分类工作,极大提升了各小区的文明水平。

福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浩强在大比武上致辞时强调,福永街道坚持举办物业管理行业大比武,以“锤炼物业安防技能,构建平安和谐社区”为目的,就是要推动广大物业服务企业及队伍内强筋骨、外树形象,以高品质物业服务与居民群众建立起深厚而有温度的情谊,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助力和谐文明的福永家园建设向前迈进,在“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中展现福永担当。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马红莉/文 记者 宋璐/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