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论坛”在石岩开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赵鼎甲)近日,“特聘教授论坛”第八讲在石岩卫生监督所开讲,全区各街道80多位职业卫生专业人员参与听讲。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胡前胜教授分享了环境基因组学的研究概况,分析探讨了环境危险致病因素与个体遗传易感基因的关系及个体发病机理,并且就环境基因组计划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研究案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李旭东主任医师从法律要求、名词释义、工作流程等方面详细解读《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备案实施办法》,同时结合街道卫生监督所的特色与实际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贴合参训学员的实际需要,学员关注度高,现场气氛热烈。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刘移民教授介绍了职业病诊断标准的概念、依据与原则,还通过对比历史与现状,讲解职业病诊断标准更新进程、制定及应用,开阔了学员的眼界,培育了与时俱进的思维。

本次论坛聚焦街道卫生监督所双重身份的特殊性,既保障作为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服务能力,又提高卫生监督员对职业健康机构的执法能力,确保过渡期间工作不间断、不脱节、不错位,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