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基层治理引领文明风尚 西乡街道2019优秀义工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龙蕾)11月24日下午,由西乡街道群团工作部(团工委)主办、西乡街道义工联合会协办的2019年优秀义工表彰大会在西乡会堂随着管乐演奏《奉献颂》拉开帷幕。1000余名义工参与本次会议,会上,大家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义工们的足迹,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展示西乡义工风采,传递具有西乡特色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悉,2019年,西乡街道响应实施“邻里三相”社区志愿服务计划,积极融入新时代基层治理体系。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志愿服务覆盖面,协助推进“民间河长”机制建设,助力垃圾分类落细落实,为街道各项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此过程中,西乡街道涌现了一批优秀义工及义工集体,他们用脚步丈量西乡,用汗水书写了自己的志愿故事。为激励先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本次大会表彰了71名优秀义工、20名优秀义工骨干、5个优秀直属组、15个优秀义工团体、4个优秀组织奖、1名优秀文化义工及3个感谢状。

会上,义工们也纷纷带来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立意新颖,亮点纷呈。歌曲《诉说》、诗朗诵及沙画表演《我骄傲》、舞蹈《低碳贝贝》、葫芦丝六重奏《彩云下的小精灵》、手语舞《国家》以及小提琴合奏《我爱你中国》,为到场的观众们打造一场极具主题特色的视听盛宴。最后,会议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整场表演形式新颖,爱意无限,充分展现了西乡义工人心系社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宝安区团工委书记朱锐寄望西乡义工们再接再厉,继续讲好家国故事,展示城市形象,融入基层治理,引领文明风尚,继续为城市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西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东明表示:“要把志愿服务工作放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来思考,把提升全社会的社会责任感、思想道德素质水平作为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的做好志愿者事业。”

据悉,接下来,西乡义工们将再接再厉,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讲好家国故事,展示城市形象,引领文明风尚,带动更多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爱与奉献成为和谐社会的主旋律,进一步擦亮宝安“志愿者之区”品牌。

优秀义工(71名)

黄燕慈 梁少雅 廖胜洪 林荣森 梁艳娥 谭志明 谢碧金 邬超声 黄道静 谢丽容 谭勇 徐商英 方艳 李健美 何家法 鲁跟 明朱红 梅袁欣 彭远琼 凌凤莲 陈村桃 梁坤秀 冯志文 张业华 张丁香 王河青 周建平 周明云 沈洁青 钟其武 陈聪 陈健斌 李孝辉 杨晓娜 陈廷美 黄四妹 吴巧群 郑孝燕 秦开兰 杨旭君 陈美珍 陈素园 方思慧 林端 周雪中 王德艳 候延娜 黄玉青 许志英 胡丽红 周银风 甘志青 王立冬 陈东娜 江芳 倪锡彬 杨书艺 叶秀浓 佘雅靖 陈宝丽 黄菁菁 杨少彬 陈忠 陈磊 李沛贤 魏碧兰 盘土娇 黄晓琴 韦彩志 沈德清 倪炎雄

优秀义工骨干(20名)

龙振秀 潘丽萍 林佳庆 陈雨容 曾玉红 何金花 何平 张明珠 蔡海雄 刘伙娣 宁茂玲 谢北平 赵国忠 鲁乜芽 方兆荣 朱夕荣 周长沙 董菽萍 王钦峰 黄汉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